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参加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23年04月14日 09:21 组织部 点击:[]

4月13日下午,鲁商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绪超,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晓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朱华建主持,党委常委、董事、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林,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集团监察专员刘天海,党委常委、董事、总审计师、工会主席刘德华出席会议。学院在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党委班子成员、党建指导员、中层干部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绪超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做到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实际举措。要锻造政治品格、擦亮忠诚底色,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历练,恪守政治纪律,引导党员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高效履职尽责、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持续强化经营全面提升市场份额,深化改革持续提升企业活力,加强治理全面提升运营水平,加快创新增强企业发展动力,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真正做出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实绩。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坚持发展依靠职工、发展为了职工,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营造优良生态、倡树时代新风,守牢廉政底线,坚决纠治“四风”,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王绪超指出,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深入研讨交流,运用红色教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依托“鲁商大讲堂”“鲁商云学院”等平台,丰富学习形式。要深入调查研究,从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大事要事急事、政策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中梳理确定调研课题,制定调研清单及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加强对调研情况的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推动更多调研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深入开展“我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献良策、解难题、建新功”系列活动,坚持实事求是、担当作为,果断实施系列改革举措,推出系列攻坚克难硬招实招,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措施,赢得职工群众的信任和期盼。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王绪超要求,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集团主题教育在集团党委领导下开展,集团党委要细化工作安排,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高标准推进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整体质量和效果。集团党委要加强督促指导,全程掌握进展情况。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充分运用集团自有宣传阵地强化宣传引导,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刘晓在指导讲话中指出,鲁商集团党委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基本要求,紧密联系实际推进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指导工作,认真履职,积极作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朱华建在主持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提高工作标准,结合实际,切实提升主题教育效果;要改进工作作风,统筹兼顾,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保障主题教育顺利推进。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 下一条:学院获评山东省2022年度学校安全工作先进集体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