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2023年05月12日 10:10 组织部 点击:[]

5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董事长魏振东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吕传毅讲话,党委班子其他成员、省委教育工委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参加。

吕传毅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大学习”。要对标对表推进工作,切实增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抓紧抓牢意识形态工作,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二是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部署。要切实扛牢主责,对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敢抓敢管,对各种错误言行敢于动真碰硬。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主体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到位、责任压紧压实。要严肃追责问责,要以追责问责倒逼主体责任层层落实,聚焦“关键少数”问责。三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锻造过硬党组织。要完善党建工作保障体系,构建学校党委、党总支(支部)和党员三级联动工作格局。要实施党支部“争星晋位”行动,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要提高党员发展管理质量,落实党员发展程序,严把“入口关”。四是加强核心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才队伍整体素质。要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要健全完善学校人才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人才工作专班作用,积极推进人才工作。五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净化校园政治生态。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大调研”“大讨论”。要驰而不息的抓好作风建设,以党风正校风、带教风、严学风。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学校纪委要做细日常监督,做细精准监督,推动“不能腐”、“不敢腐”向“不想腐”转变。

魏振东在主持时指出,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点,真正做到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锻造一个个“铁脚板、宽肩膀、大心脏”,敢啃“硬骨头”、敢挑“硬担子”、敢攻“硬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绩。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一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二要强化政治统领,提升政治能力。结合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大学习”,健全完善学习机制,不断夯实思想根基。三要抗牢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融于日常工作中,融于制度建设中,融于各项改革措施中,不断创新思路,改进方法,积极探索,努力取得新成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上一条:学校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授帽传光仪式 下一条: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深入课堂讲授思政课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