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冰走进思政课堂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3年05月15日 16:36 王梦涵 点击:[]

5月1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冰为临床医学院2022级临床医学本科1、2、3班学生讲授2022至2023学年第2学期形势与政策课。

讲授中,韩冰首先与同学们进行了课堂互动,提出了“我心目中“现代化”的样子”和“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两个问题,同学们踊跃回答,用自己的语言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图景。韩冰结合同学们描绘的中国式现代化图景,从“接续奋斗,追求千年梦”“立足国情,开辟全新道路”“凝心聚力,推进复兴伟业”三个方面,系统讲述了我国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发展历程,深入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他在讲授中结合学生所学专业、淄博市情市貌和近期淄博烧烤火爆出圈等社会现象,深入浅出地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概念,分析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强调中国实现现代化对人类发展具有的重要意义。

最后,韩冰勉励同学们,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上,肯定会有鲁医人靓丽的身影,必定会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过程中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也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征程中创造辉煌。

学生们纷纷表示感受颇深,受益匪浅。大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一定会更加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好医药专业知识,追求科学真理,练就一身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立峰走进思政课堂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下一条:银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云鹏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