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至26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高等学校基础医学教师实践技能协同创新发展联盟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基础医学实验技能专项)”总决赛,在桂林医科大学顺利落幕。我校基础医学院教师团队共斩获1银、2铜,充分彰显了我校青年教师的专业风采与过硬实力。



赛事自今年8月底启动,吸引了全国各高校数百名青年教师踊跃参赛。经初赛、复赛层层筛选与评审,最终有73所院校150支队伍晋级总决赛,我校基础医学院3支教师队伍成功入围。总决赛阶段,面对全国顶尖对手,各环节竞争尤为激烈。我校团队沉着应战,以精研实操、清晰逻辑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最终,机能学组王晓红、马一凡团队获银奖;人体病理学组王申涛、王凯团队,人体解剖学组(本科院校组)罗永涛、吴德野团队分获铜奖。

本届大赛以“提升实验技能,创新医学教育”为主题,旨在激发青年教师创新潜能,推动基础医学实验教学高质量发展。此次获奖是学校长期坚持“以赛促教、以教促学”理念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学校将以归零心态再出发,持续加大对青年教师成长的支持力度,为培养新时代高水平应用型医学人才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