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图书馆举行2009级新生入馆教育

2009年09月19日 10:54  点击:[]

为了让刚踏进大学校门的新生对图书馆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引导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有效利用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把图书馆当成他们的良师益友。新学期伊始, 我馆对 2009级 3000余名新生开展了“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本次入馆教育采用讲解和实地参观的形式进行。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开馆时间,闭馆时间,带领学生参观了一楼大厅和各层书库,指导学生浏览了图书馆的分布导引图,图书馆入馆须知,具体给学生讲解了查询台的使用、图书馆的各项规章制度、借阅证的办理和使用、图书的借阅管理、各层书库里面所包含的信息以及图书的排架规则。同时,讲解还强调了突发事件的处理 , 勤工俭学学生录用条件以及入馆应注意的文明礼仪等。要求同学们自觉遵守图书馆的各种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习惯。其次,带领学生参观了二楼电子阅览室,阅览室工作人员给同学们讲解了阅览室的基本情况。

新生们通过学习和参观,初步掌握了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的基本知识,对图书馆的布局、图书的排架规则、如何利用图书馆书目检索系统,都有了较为全面、系统、直观地了解。同时,实地参观也加深了他们对图书馆的感性认识,为他们以后更好地利用图书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老师介绍图书馆基本情况

老师给学生讲解查询台的使用

上一条:我院举行新学年开学典礼 下一条:我院召开09-10学年第一学期实习基地巡视会议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