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08年院级教研课题鉴定、验收会议

2009年06月19日 21:01  点击:[]

2009年6月19日上午10点我院在行政楼1楼会议室召开了“《医学影像检查技术》课程考试内容与方法改革实践”课题鉴定、验收会议。

会议由谢宜学书记主持,参加本次鉴定会议的专家有:山东农业大学王汉忠教授、泰山医学院王鹏程教授、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李萌教授、山东万杰医学院匡奕珍院长和朱文华副院长。

“《医学影像检查技术》课程考试内容与方法改革实践”课题为我校2008年校级教研课题,由医学影像系学科带头人袁聿德教授为课题负责人。

鉴定组成员通过认真讨论,对该课题形成了如下鉴定意见:

1.课题组提供的鉴定资料齐全,内容翔实,符合鉴定要求。

2.该课题针对现代高等医学职业教育中的难点问题,对课程考试内容与方法改革进行了系统研究与实践。课题设计方案科学,具有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对推动《医学影像检查技术》课程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3.本课题以课程考试内容与方法改革为切入点,设计了以培养学生专业操作技能和就业能力为目标的课程考试内容与方法改革方案,引导学生注重专业技能的学习与训练。终止了用一张试卷决定学生成绩的简单评价方法。

4.课题组在改革方案中,设计了专业道德实践的操作,使教书育人与专业课程相结合落到实处。对培养学生职业素养,提高就业能力有重要意义和价值。

5.课题组在实施教学改革过程中,编写了《实验、实训、专业操作技能测试评价》补充讲义,研究成果收录到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医学影像检查技术》中,并在全国设有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高职高专院校广泛应用。

6.课题组研究成果在国内医学影像技术教学研讨会上作了专题介绍。分别在《中华医学教育杂志》和《中国高等医学教育杂志》等杂志发表3篇学术论文。

该课题研究的创新在于将课程的专业实验、实训和学生专业操作技能测试按照较大的比例计入课程考试成绩,并将专业操作与专业道德结合起来运作,形成专业道德实践教学活动。研究成果居全国同类课题研究领先水平。

本次鉴定验收会议的召开,将推动我院教科研工作的开展。

鉴定会会场

与会专家

袁聿德教授做课题汇报

上一条:我院健美操队蝉联“淄博市大学生健美操大赛”冠军 下一条:我院2009年学生实习分配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