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心灵的净化 思想的升华——我院护理系举行“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传光仪式

2009年05月15日 16:34  点击:[]

5 月 12日 下午两点,山东万杰医学院护理系在朝阳学校艺术楼隆重举行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传光仪式。 本次活动特邀山东大学护理学院娄凤兰院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护理部杨敏主任来我院进行护理知识讲座和出席授帽传光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山东商业集团驻万杰医学院工作组组长李明泉、副组长匡奕珍,工作组成员王世学、徐史明,我院党总支书记谢宜学、副校长朱文华、护理系主任宋博、护理系副主任王明波; 2007级护理专业学生500余人参加了授帽传光仪式。

首先,由护理系主任宋博向授帽同学致词:她对各位领导的光临表示感谢,同时向即将走上临床实习岗位的 1000余名同学表示由衷的祝贺。宋主任语重心长地说:“一支蜡烛,一顶燕帽,一句誓言,代表的是一种生命相托的重任。戴上燕帽,从前辈手中接过燃烧的蜡烛,传承的是对这份神圣职业的承诺。白衣天使是社会对我们大家的期望,我们应该乐观进取,充实自我,提高素养,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来回报社会。”短短几句寄语,蕴涵的却是一种难以述及的重望。

接着,山东万杰医学院党委书记谢宜学对即将踏上临床的护生提出殷殷期望,希望同学们以南丁格尔为榜样,满怀爱心、奉献真心、认真关爱每个病人,为维护人类生命健康竭尽所能。

山东大学护理学院娄凤兰院长激励广大护生继承和发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人道主义精神,认真学习南丁格尔的高尚品质,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爱心与责任串起生命的奇迹。 然后,在熠熠烛光中,神圣而又庄严的授帽仪式拉开帷幕 ,舞台中央一尊高贵、洁白的南丁格尔画像展现于我们面前,她象征难以触及的圣洁与荣誉; 伴随着《平安夜》的庄严乐曲 , 80 名同学身着统一的护士服,美丽又大方,纯然一群急待翩翩起舞的天使,走到授帽老师面前后,敬礼、屈身、授帽、接蜡烛、点蜡烛……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却是在传承着生命的重托。燕帽很轻,可是压在身上的担子不轻;蜡烛很短,可是需要燃烧的生命很长…… “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为护理事业奋斗终身”在琅琅的宣誓声之中,同学们表达了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发扬现代护理事业的决心。洁白的燕帽,象征着圣洁的天使;燃烧的蜡烛,映红了护生们稚嫩而庄严的面孔。庄严的授帽仪式是护生成为护士的重要时刻。

仪式结束后,山东商业集团驻万杰医学院工作组组长李明泉作重要讲话,李组长希望我院全体护生继续以南丁格尔为榜样,满怀爱心、奉献真心、认真关爱每个病人,为维护人类生命健康竭尽所能。

最后,护理系学生会组织举行了庆“ 5.12 ”护士节文艺演出,为参加授帽传光仪式的观众送上了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大餐,充分展现了我校护理系学子的精神风貌。

授帽传光仪式会场

谢宜学书记讲话

李明泉组长讲话

出席仪式嘉宾、领导为学生授帽传光

文艺演出

护理礼仪表演

然后,在熠熠烛光中,神圣而又庄严的授帽仪式拉开帷幕 ,舞台中央一尊高贵、洁白的南丁格尔画像展现于我们面前,她象征难以触及的圣洁与荣誉; 伴随着《平安夜》的庄严乐曲 , 80 名同学身着统一的护士服,美丽又大方,纯然一群急待翩翩起舞的天使,走到授帽老师面前后,敬礼、屈身、授帽、接蜡烛、点蜡烛……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却是在传承着

|12>>>>>|

上一条:我院召开2009年实习分配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2009年度院级课题立项申报评审会议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