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院2009年临床实践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09年05月05日 10:15  点击:[]

2009年4月25日、26日,我院在江苏无锡隆重召开2009年临床实践教学工作会议。院领导谢宜学、王琰璧、王世学、朱文华、宋本玉出席了会议,来自全省各地50余所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实践教学医院的教学院长、科(医)教科长、护理部主任近120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谢宜学主持,山东商业集团驻山东万杰医学院工作组成员王世学致欢迎辞,会议表彰了在2008年---2009年度临床实践教学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先进教学单位和优秀个人。朱文华副院长做了题为《院校共建 双赢发展 努力开创我校临床教学工作新局面》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朱文华副院长回顾了近几年来学校临床教学工作情况,总结了我校临床实践教学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我校今后的工作思路,明确了四项措施:(一)进一步加强临床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二)积极探讨院校双赢合作方式;(三)加大临床教学基地建设的经费投入;(四)加大临床实践教学研究,推进临床教学改革。

大会安排了淄博万杰医院、淄川区医院、临沂罗庄中心医院、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金乡县人民医院等五所临床教学医院做了典型发言,代表们就“如何规范实习管理培养合格医学人才”、“非直属附属医院临床教学研究”、“临床实习过程是医学生核心能力培养的重要过程”、“护生实习期间分阶段管理的体会”、“实习教学中出现的新问题及其应对措施”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会议学术气氛浓厚。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大会。

本次大会时间虽短,但收益颇丰。与会代表不仅共同学习了五所先进教学医院的带教经验,同时增进了各兄弟医院之间的友谊,加强了学校和医院之间的合作,进一步规范了我院临床实践教学工作,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对强化临床教学管理,提高临床教学质量,促进我院的临床教学基地建设工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出席2009年临床实践教学工作会议的领导

表彰先进临床教学基地

表彰优秀带教老师

淄博万杰医院周毅德主任临床教学经验交流

淄川区医院马红主任临床教学经验交流

临沂罗庄中心医院秦德福主任临床教学经验交流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淑红主任临床教学经验交流

济宁市金乡县人民医院赵丽丽主任临床教学经验交流

上一条:口腔医学系举办“口腔全科医生素质教育”讲座 下一条:影像系举行课题结题汇报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