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院图书馆举行消防演习

2009年04月06日 10:50  点击:[]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图书馆于3月26日下午举行了消防演习。图书馆全体员工、勤工俭学人员及部分在库读者参与了此次演习活动,学校后勤处对这次演习给予了大力支持并派消防办专人现场指导。

此次演习分为勤工俭学组和教师组分别进行演习,以图书馆四楼的书库发生“火情”拉开序幕。报告人员对火情进行确定后,立即上报图书馆负责人,并打电话通知消防中心,报告“火情”和地点。同时启动《图书馆消防应急预案》,楼层负责人迅速疏通各楼层南、北通道及外侧楼梯通道,及时疏散书库内读者,抢救被困人员,防止因混乱造成人员伤亡,并迅速转移贵重物资;与此同时,灭火组作人员训练有素地借助有利地形使用灭火器及消防水袋,对着火部位进行灭火。消防演习持续了二十多分钟,整个场面气氛紧张、疏散秩序井然。

通过该次消防演习,全体图书馆馆员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责任心,锻炼了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协调能力,为图书馆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上一条:我院图书馆开展“第三届爱心读书月”送书下系活动 下一条:我校2009年专升本考试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