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车站救人广受社会赞誉

2018年01月05日 10:06  点击:[]

1月1日下午,在青岛火车站,一名乘客突然翻越围栏,头朝下即将掉入三四米深的地下通道。紧急时刻,我校学生荣幸同学挺身而出、果断出手,与在场民警、市民一同将该男子救下。

据了解,荣幸同学是在元旦假期结束返校途中遇到了这一幕。对于此次救人行为,荣幸同学表示:“我是一名医学生,平时在学校老师教的就是治病救人。当时我没有考虑太多,就是想着救人,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

据辅导员反映,荣幸同学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勤奋好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和志愿者服务活动,荣幸的救人行为被齐鲁台、淄博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

近年来,我校始终秉承“三个相信”的学生教育观,即“相信每一个学生都是可塑的,相信每一个学生都是向善的,相信每一个学生都是能够成才的”,将学生的德育教育落实到学生的日常教育中。我校将继续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素养教育,培养学生的仁爱之心和奉献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一项项目获2017年度山东省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立项 下一条:淄博市第一届高校书画联展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