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寒冬“送温暖”,关怀暖人心——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2021年02月03日 13:30  点击:[]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学院资助帮扶政策,加强学院与学生家庭的沟通交流,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精准的帮扶。按照学院部署要求,团委学生处统筹安排,近日,由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支部)书记、院长带队,党总支(支部)副书记、团总支老师、辅导员组成7个“送温暖”小组分赴淄博市各区县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学生家中,老师们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基本情况、经济收入来源、目前存在的生活困难等等;积极宣传国家、学院的资助帮扶政策和学生受助情况;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表现,鼓励学生要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不辜负国家、学院和家庭的期望。受访家长们表示学生在校生活学习十分放心,同时也对学院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培养表示感谢;受访学生纷纷表示常怀感恩之心,增强社会责任感,早日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多年来,我院一直坚持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学院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这不仅是物质的关怀,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增进了学院和困难学生家庭的联系,同时也为进一步完善、改进我院的资助育人体系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临床医学院走访慰问学生

药学院走访慰问学生

护理学院走访慰问学生

口腔医学院走访慰问学生

医学影像学院走访慰问学生

公共卫生与检验学院走访慰问学生

管理学院走访慰问学生

(图/各二级学院)

 

 

上一条:我院1成果获得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喜讯:学院获评5项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课程思政示范案例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