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部门
首页 >> 组织机构 >> 行政部门 >> 正文

财务处

2015年08月28日 16:32  点击:[]

部门职责

依据国家财经法规、会计制度,上级、集团的相关规定及学校规章制度的要求,在财务总监的领导下,开展会计核算与财务监督工作。

1.贯彻执行国家各项财经政策和会计法规,根据学校的管理需要,建立健全学校财务规章制度、内部控制制度及有关实施细则,加强财务监督和服务。

2.科学、合理的编制学校年度收支预算,控制和管理预算执行过程,监督和分析预算执行情况。

3.负责年度财务决算工作,如实反映学校财务状况,及时提供财务信息,为学校管理和决策提供依据。

4.实施会计核算,准确、及时、完整的反映学校财务收支和经济活动情况。

5.对学校经济活动进行财务监督,审核原始凭证的合法、合理性,审核开支审批、费用报销手续是否符合学校规定。

6.保障资金安全,合理筹措与调度资金保障学校日常运行开支,合理融资为学校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7.组织配合各类检查、验收和评估等涉及财务方面的工作,按时做好各项申报和年审工作,接受主管部门和各有关部门的监督管理。

8.负责学校票据的使用管理,会计资料的立卷、归档等各项工作。

9.负责学校财务人员的业务学习、培训、考核等工作,加强财务人员队伍建设,积极组织会计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水平,保障服务质量。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资产管理处 下一条:审计处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