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正文

公共教学部党支部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

2021年05月29日 21:04 祝丽丽 点击:[]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部署安排,5月27日,公共教学部党支部邀请基础医学教学部王明波教授,为全体教师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培训分急救理论知识和现场操作两部分,王明波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日常实例重点讲述了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和心肺复苏术紧急救护的基本原则、方法步骤等急救知识。并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利用医学模拟人从评估、胸外按压、气道开放、人工呼吸等流程进行讲解,对老师们的操作进行现场指导。
  支部书记赵增博作活动总结,他指出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能够在危急关头挽救一个无价的生命。作为医学院校教师要秉承“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掌握急救知识、传播急救技能,在以后的教学、生活中遇到突发事件时,积极伸出援手,挽救更多生命。党员教师更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将为师生办实事落在细处、办在实处。
  本次培训是“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之一,结合医学院校背景和公共课程特点及教师现状,针对大学体育等课程教学特点和公共课教师非医学专业的实际情况,让教师通过培训掌握急救等医学知识,提高及时、有效的现场自救和互救能力。

上一条:药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悟党性 辨药材识药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陆军军医大学郑峻松教授来学院进行学术讲座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