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正文

齐鲁医药学院附属医院(新泰市人民医院)甲乳外科完成首例乳腺癌根治术+双侧乳房1期假体植入术

2022年02月28日 16:33 徐洁玉 点击:[]

近期,齐鲁医药学院附属医院(新泰市人民医院)甲乳外科完成首例乳腺癌根治术+双侧乳房Ⅰ期假体植入术。患者王女士,因右乳包块在我院甲乳外科行麦默通微创活检术,术后病理示:乳腺导管内癌伴局灶浸润。且乳腺磁共振检查提示双乳多发微小结节灶。按照规范化的传统诊疗模式,右侧乳腺癌需行右乳房全切除术。

甲乳外科团队在张超主任的带领下,以确保肿瘤治疗安全为前提,同时恢复患者的形体美,经过认真的术前讨论和准备,充分与患者及家属沟通,拟针对右侧乳腺癌实施右侧乳腺皮下腺体切除术+前哨淋巴结活检术+右侧乳房Ⅰ期假体植入术。患者担心对侧乳腺也会癌变,为重建患者的心理防线,可同期行对侧乳房Ⅰ期假体植入。双侧乳房同期植入假体术后对称性好,更符合审美。病人及家属同意该手术方案。并邀请山东省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于志勇教授主刀完成。手术过程顺利,用时短,出血少,患者恢复快,术后第一天即可下床活动。目前患者已康复出院,假体塑形效果十分满意。

传统的乳腺癌手术方式是切除患侧乳房,术后造成乳房残缺,女性特征缺失,患侧肩部偏斜等畸形,给患者造成严重的心理负担,影响社会交往和家庭生活。对女性的生理和心理都是非常大的打击。乳房重建术在不影响肿瘤治疗效果的前提下,是重塑女性身体、减少心理创伤、提高术后生活质量的有效方法。

齐鲁医药学院附属医院(新泰市人民医院)甲乳外科顺应学科发展需求,先后派团队成员前往国内、省内顶级医院学习研修。在县级医院中,较早开展腔镜甲状腺手术、乳房假体植入手术等新技术,以精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条:“服务走在需求前 整改走在投诉前”——基建后勤处召开大调研大提升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弘扬奥运精神,感悟青年力量——学院开展优秀校友线上分享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