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正文

讲好“冬奥”故事 上好思政大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开学第一课”

2022年03月04日 08:54 闭粤芬 点击:[]

浪漫壮观的开幕式、激动人心的冰雪赛事、耳熟能详的冬奥健将、可爱的冰墩墩和雪容融……在齐鲁医药学院新学期的第一次思政课中,北京冬奥会的一幕幕重现在课堂中,带领同学们回到了那些令人心潮澎湃、无比震撼的冬奥现场。

“原来谷爱凌天才自信的背后,是无数次的摔倒、爬起、再跳,哪怕是摔到脑震荡,也决不放弃。”“雪上项目的成功举办离不开雪上医疗保障队,看到医疗团队踩着雪橇迅速执行医疗任务,身为医学生的我也感到了不一样的澎湃热血!”……齐鲁医药学院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上,学生畅谈观看北京冬奥会的感受。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逐梦冰雪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通过“开学第一课”把奥运精神带进思政课堂。开学前,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集中研讨,共同组织课件内容,将鲜活生动的冬奥故事、丰富多彩的冬奥元素与思政育人相结合,深入阐述北京冬奥会蕴含的思政元素,精心打造出一堂有温度、有针对性和吸引力的“开学第一课”,提高学生在新学期课堂学习的积极性,以奥运精神领跑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的内容,与各二级学院专业课教师共享使用,实现“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同向同行,推动协同育人。

每学期开学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都精心准备专题内容,将鲜活的思政案例及时转化为育人素材,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

上一条:​团委开展“学雷锋 志愿行”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 下一条:“服务走在需求前 整改走在投诉前”——基建后勤处召开大调研大提升工作动员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