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正文

清华大学周生来教授到齐鲁医药学院附属医院(新泰市人民医院)开展专题讲座

2022年03月11日 17:08 附属医院 点击:[]

3月9日,齐鲁医药学院附属医院(新泰市人民医院)邀请清华大学医学院健康中国领导力研究中心共同主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医疗管理研究中心专聘主任周生来教授,开展健康管理调研指导和专题讲座。医院院长张传军,党委书记李树臣等院领导和医院中层干部参加。

周生来教授以《后新冠时代医生护士如何当》为题,介绍了当前医改背景下公立医院管理的普遍现状,并从管理体制创新、运行机制创新、服务模式创新三个方面,分别阐述了医院如何办、科室如何管、科主任护士长如何当、医生护士如何当等问题。他强调,现阶段医院与医生的最大价值不应单纯是救死扶伤,而是要进行疾病的早期预防,让人们不生病、少生病、晚生病、不得大病,逐步建立“院前健康管理—院中诊断治疗—院后疾病管理”的医疗服务新模式。

周生来教授的授课主旨突出、观点新颖、内容丰富、生动实际,为下一步全体医护人员开展健康管理教育,注入了新思维、新动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张传军表示,健康远远比我们想象的更重要,医护人员只有把健康理念的关注度前移,通过理念的转变,才能更好地把疾病管理起来,不但把健康理念根植于内心,更要拓展到整个社会,真正让每个人受益。

上一条:健康守护 运动相伴——齐鲁医药学院线上体育教学侧记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线上教学巡查工作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