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正文

健康守护 运动相伴——齐鲁医药学院线上体育教学侧记

2022年03月18日 22:29 公共教学部 点击:[]

又一个不一样的学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操场上已不见追逐阳光奔跑的身影,广大师生只能屏幕相隔、网络授课。经历过2020年抗疫的洗礼后,齐鲁医药学院体育教研室老师们深知健康体魄对于师生的重要性。

得知要进行线上教学,体育教研室提前进行了集体备课,探讨如何上好线上体育课,如何在疫情期间更好的为师生服务。体育党小组几位党员教师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学生封闭期间特殊要求,预先录制了一批适宜在小空间开展的运动视频,除了分享给教研室老师给学生授课外,还分享给广大居家隔离的老师们一起锻炼使用。备好授课内容的同时,还提前进行了各类网络教学软件的学习和运用,确保授课沟通顺畅。线上教学中,全体教师以网络为载体,利用腾讯课堂等多种形式,引导宿舍的学生健康锻炼。经过一周的磨合期,线上体育课学生出勤率达到96%以上,教师自制锻炼视频受到学生欢迎。老师们在每次授课中,还及时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同学们需要注意的防疫措施进行普及宣传,在保证学生身心得到锻炼的前提下,不断增强学院师生共同抗疫的信心和凝聚力。

 

上一条:疫情下的守护——直击学生管理队伍的战疫行动 下一条:清华大学周生来教授到齐鲁医药学院附属医院(新泰市人民医院)开展专题讲座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