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正文

疫情下的守护——直击学生管理队伍的战疫行动

2022年03月18日 22:55 朱素英 点击:[]

疫情当前,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他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他们情系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老师对学生的关怀关爱,他们就是学院学生管理队伍。

科学布局,协同作战。根据《齐鲁医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第八版)和《齐鲁医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文件要求,学生工作部召开了4次线上和5次线下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以学生为本,细化工作流程,确保各项工作有序稳步开展。

精细防控,筑牢屏障。为实现疫情防控全面化、精细化,持续做好学生健康监测工作,按照“一日三检”“缺勤登记追踪”“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辅导员积极开展精准详细的轨迹摸查统计工作,做到信息明、底数清。

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根据学院党委整体部署要求,学生工作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学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将待检人员进行编组,制定严密的核酸检测方案,确保采样过程安全有序。

41100

全心陪伴,守护心理健康。为减轻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及因疫情所致的心理困顿,学生工作部下发了《齐鲁医药学院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方案》,推送防疫心理健康知识,关注重点人群,充分发挥宿舍—班级—学院—学校四级体系,开通多种心理咨询渠道守护学生心理健康。 

贴心关怀,传递暖心关爱。为及时了解并保证学生的日常需求,学生工作部成立了学生公寓保障组,点对点负责学生日常生活。辅导员定期去宿舍慰问看望学生,及时解决学生需求及问题。

 

志愿服务,擦亮青春底色。组织200多名志愿者踊跃报名,经过专业培训后,投身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值守在不同的岗位,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与使命,成为抗疫工作中靓丽的风景线。

 

 

 

上一条:“疫”不容辞,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教科党支部齐心战“疫” 下一条:健康守护 运动相伴——齐鲁医药学院线上体育教学侧记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