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正文

“疫”不容辞,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教科党支部齐心战“疫”

2022年03月18日 23:05 杨冬华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9日以来,教科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连日来,他们纷纷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教职工志愿者、线上教学督导员、心理咨询师、物资转运工、考试咨询师,他们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守岗尽职、挥洒汗水、任劳任怨。

主动请缨战疫情。作为一名95后的小姑娘,教务处张珺同志刚刚入职,尚在试用期。她第一时间递交了“抗疫请战书”,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各项工作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看到身边的共产党员主动担责,不怕困难,冲锋在前。这种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教师,行动就是最好的入党誓言,请党组织在工作中考验我!”3月10日,张珺同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个晚上,写下了入党申请书。接下来的工作中,她严格要求自己,不怕苦不怕累,用忠诚、责任和信念,诠释了一名新入职教师对学院由衷的热爱。

坚守岗位无怨无悔。在教科党支部,有这样一些人,他们面对疫情来袭,纷纷投入学院抗疫一线,坚守岗位,共克时艰。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处的李泰东老师和爱人均留在学院,家里仅有老人和孩子留守。“我要驻守学院抗击疫情,孩子可以让姥姥带着”。教务处翟文泽老师的孩子仅有1岁几个月,作为一个母亲,她舍下了嗷嗷待哺的幼儿。“我爱人在淄博市中医院上班,无法回家,家里只有老人和孩子,老人照顾好孩子我就放心了。”刘建勤老师如是说。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全力投身战“疫”工作。

全体加入教职工志愿者队伍。教科党支部在校人员31人,全体加入教职工志愿者团队。三餐配送有他们。在三餐配送中,每位教师都是一名英勇战士,穿上马甲,他们想尽办法,用尽浑身解数,保障学生一日三餐。物资搬运有他们。面对学院物资搬运选择迎难而上,在搬运蔬菜、大米、食品的过程中流下了艰辛的汗水。考试服务有他们。先后为同学们出具专升本自荐学籍证明一千余份,考研成绩单两百余份。线上教学督导有他们。学院线上教学以来,他们认真开展线上教学督导,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提升线上教学有效性。

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教科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立足本职、无私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上一条:外防输入,内保平安——安保处坚定值守战“疫”第一关 下一条:疫情下的守护——直击学生管理队伍的战疫行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