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正文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学工党支部站好“先锋岗”

2022年03月22日 15:04 朱素英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按照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带头坚守岗位,扛牢肩上责任,在防控疫情的考场上检验初心使命。

率先垂范勇担当,躬身践行展风采。“疫情期间,学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时刻保持旺盛的斗志和决心,以服务好每一名学生为目标,做好作为一名‘家长’应尽的责任”。作为学生管理组的协调人,刘纯景负责核酸检测、三餐发放,为学生购买日常用品、组织志愿者等工作。一桩桩事务有条不紊地开展,一个个问题毫无遗漏地被解决,一条条信息下发再汇集,随时搬运物资,随时召开会议,与时间赛跑、全力守护校园安全。支部党员贾继山作为志愿者小组组长,带领其他党员负责医疗物资、食材等的搬运工作以及学生一日三餐的运送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同舟共济克时艰,疫情无情人有情。学工党支部时刻保持战时状态,闻令而动,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守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图书馆在接到闭馆指令后,第一时间,在图书馆读者服务群发布公告通知,对闭馆期间到期图书进行延期,帮助读者取回在馆物品。馆长孙作萍作为志愿者小组组长,积极组织图书馆全体在校人员加入志愿者队伍,同时保障线上资源24小时开放,第一时间解决师生读者使用中的各种问题;信息中心及时增加校园出口宽带,提供免费上网流量,推进一站式办事大厅和企业微信的使用,为师生线上办公学习提供支持;学生工作部为了缓解因疫情或其他原因引发的心理困扰,组织多场线上讲座,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向同学们分享疫情期间常见心理问题的调适方法;公布心理咨询热线和咨询老师邮箱,帮助学生培育理性平和的心态,提升情绪调控能力。积极联系超市,为学生购买日常生活用品提供便利。

年轻有为党旗飘,入党誓词化行动。“我年轻,我是党员,我先上!”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年轻党员身影。梅镇始终活跃在核酸检测现场、餐厅出入口、学生公寓等地,常聪负责学生信息的摸排和餐饮的对接,石烜琳负责志愿者的培训上岗,王章硕随时调配和搬运各类检测物资,柏万每天在保障图书馆线上电子资源24小时开放的同时,还积极加入到志愿者突击队中,搬运物资、为学生送餐、协助核酸检测清点人员等工作。他们用自己坚定的理想信念,用坚强有力的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上一条:抗疫防控冲在前,初心使命记心间——公共教学部党支部齐心战“疫” 下一条:外防输入,内保平安——安保处坚定值守战“疫”第一关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