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正文

抗疫防控冲在前,初心使命记心间——公共教学部党支部齐心战“疫”

2022年03月22日 19:34  点击:[]

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公共教学部党支部老中青三代党员和刚刚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年轻教师用行动擦亮初心底色,以实干践行使命担当。

“我是党员”,成为他带头冲锋的底气和勇气。“党员必须报名!”作为公共教学部支部书记的老党员杨国昌,在学院发出志愿者召集令的第一时间便主动报名。他带领的教职工志愿送餐组第十一组承担着十一号公寓1058名同学的一日三餐配送任务,作为组长的他,全程参与,次次不落。学院成立志愿搬运突击队,杨国昌又主动请缨,成为搬运一组的组长,第一天刚刚装卸完2吨蔬菜餐具的他,第二天又主动去装卸20余吨大米。当天恰逢大风降温天气,搬运组将1000袋大米以最快速度装卸入库,一干就是九个多小时。无怨无悔,冲锋在前,他用行动充分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我是党员”,成为他们责任担当的指路明灯。39岁的管孝振是公共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委员,70余岁的老母亲由于体弱多病一直跟着他住。当接到学院住校在岗的通知时,他毫不犹豫选择留下,面对众人的关切,他没有说一个不字,而是毅然参加了抗疫工作。老母亲一人在家,日常起居委托邻居同事帮忙。当选拔承担急难险重工作的志愿突击队员时,他义无反顾与同事们每天奔波在志愿服务、物资搬运等最急最难的工作中。

“我是党员”,成为他们恪尽职守的身份烙印。89年出生的刘萍萍同志,刚刚休完产假回到教学岗位。由于他的丈夫必须常住学院服务学生而无法回家,她只能独自在家照顾孩子,同时还要完成繁重的线上教学任务。教学评价年年优秀的刘老师,没有抱怨,而是在授课中将国家最新防控政策和学院党委的抗疫实际工作,巧妙融入课堂,让学生学习知识的同时,丰富预防知识,提高预防能力。

“我是党员”,成为他们为之追求与奋斗的目标榜样。作为一名留学归来的英语老师,年轻的徐婧娴同志获得过不少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荣誉,深受学生们的喜爱,是一名业务精湛的教学能手。“看到身边的共产党员事事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这种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作为一名想与他们志同道合的管理干部,最好的选择就是加入党组织”徐婧娴说。3月2日,徐婧娴同志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接下来的住校抗疫期间,徐婧娴同志不怕苦不怕累,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冲锋在志愿服务第一线,用行动向党组织证明自己坚定的信念和无悔的选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公共教学部党支部将坚决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战 “疫”,她们也一样冲锋在前——护理学院巾帼志愿队在行动 下一条:抗击疫情,党员先行——学工党支部站好“先锋岗”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