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正文

战 “疫”,她们也一样冲锋在前——护理学院巾帼志愿队在行动

2022年03月24日 16:21 杨丽君 点击:[]

疫情发生以来,护理学院9名女党员组成巾帼志愿队,以柔弱肩膀挑起校内留岗重任,用女性特有的执着、温柔和细心,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为学院抗疫工作贡献力量。她们依需配岗,闻令变身,开启了“送餐员”“协管员”“大白”等多种角色任意切换的工作模式,奋战在学院疫情防控各个角落。

十余天来,巾帼队队员参与了两栋学生公寓2400多人的一日三餐统计发放和核酸检测组织工作。她们化身“打包员”“送餐员”“会计员”为学生三餐打包、装盒、运送。她们以“普查员”的身份摸排每一位同学的信息,精准建立核酸检测数据库,实时匹配、动态更新,确保一个也不能少。她们以“宣传员”的身份精准上传下达,第一时间为学生推送疫情防控政策,普及防疫知识。她们以“协管员”的身份维持核酸检测秩序,通过大喇叭不断地硬核喊话,“注意三米线,注意一米线,请大家保持间隔!”她们以“心理咨询师”的身份,加强对学生心理的疏导,加强对重点群体的心理帮扶,织牢心理防疫网。

3月23日,巾帼队又接到校内核酸采样紧急任务,穿上防护服,化身成“大白”,每人每天采集样本200余份,身体力行地向学生讲述着责任与担当。

护理学院巾帼志愿队克服困难,多重角色切换,哪里需要去哪里,哪里困难去哪里,把自己放在学院最需要的地方,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书写了属于她们的战疫故事。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公共教学部党支部联合开展“讲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抗疫防控冲在前,初心使命记心间——公共教学部党支部齐心战“疫”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