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正文

公共卫生与检验学院党总支召开师德师风及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题学习会

2022年04月29日 22:19 张伟伟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师〔2019〕10 号)和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教师函〔2021〕3 号)的要求,根据《齐鲁医药学院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工作实施方案》安排,4月28日,公共卫生与检验学院党总支召开“喜迎二十大,丹心铸师魂”——师德师风及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题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加,公共卫生与检验学院副院长孙琳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简称《十项准则》)。会议要求,全体教师要明确师德底线,做到严于律己、以德立身,自觉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不断提高自身知识水平、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教师代表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分享个人心得,大家一致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承担着“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要努力学习和践行《十项准则》,将教书育人和自身修养结合起来,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会上,全体教职工重温了《时代楷模:张桂梅》事迹。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杰在总结时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和规定,坚守师德底线,将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努力践行《十项准则》,争做“四有”好老师;二是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始终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人,以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学生敬仰;三是要认真学习张桂梅同志恪尽职守、孜孜不倦的“无我”精神,不仅要会“做事”,还要能“扛事”,用理论完善决断力,用实践强化行动力;四是要心中有责,要按教师职业道德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筑牢师魂,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举行标准化病人(SP)导师专题培训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