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正文

以赛促教 站好三尺讲台——学院开展“鲁医大讲堂”线上讲座

2022年06月03日 17:34 张纪玲 点击:[]

为充分发挥学院“三百计划”高层次人才的引领与带动作用, 6月2日,学院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沈凯凯教授为我院教师作题为“以赛促教 站好三尺讲台”线上讲座。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一线教师参加,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主持。

沈凯凯教授从教学设计出发,围绕教学宗旨、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模式和学情分析等方面,介绍了如何将“两性一度”和课程思政融入教学设计,并以个人讲授的《方剂学》课程为例,对课程思政的挖掘和融入路径进行了细致地案例剖析。最后,沈教授结合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医学组)一等奖的获奖经历,对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核心点、板书技巧和比赛着装等进行了详实分析。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创新性强,具有较强的示范性与指导性。老师们表示,将充分挖掘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进一步加强教学设计,发挥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重要作用,实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上一条:“勇担时代使命、稳行教师责任”——药学院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急救知识进方舱”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