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安全生产法》解读讲座

2022年07月01日 10:29 许法文 点击:[]

为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6月30日上午,学院举办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安全生产法》专题解读,邀请山东致公律师事务所李清律师主讲,安全保卫处处长庞昆主持。

李清律师以《强化安全意识 构建和谐校园》为题,围绕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新《安全生产法》的主要变化、高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处理、高校宿舍与食堂安全防范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他运用大量详实案例,结合高校实际,针对安全监管职责与主体责任、新《安全生产法》修订历程、行政处罚与刑事责任、消防隐患的防范等作了重点讲解。

通过培训,全体教师对《安全生产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树牢安全底线思维,积极学习掌握安全技能,切实提高自身安全防范能力。

庞昆在主持时要求,一是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要结合部门实际,立足本职工作,抓好《安全生产法》的贯彻落实,努力争做安全工作者的典范。三是要突出重点抓好安全隐患治理,切实在预防和治本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见成效,多管齐下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上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急救知识进企业”活动 下一条:学院党总支(支部)联合开展“迎七一、忆初心、 悟党性、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