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会

2022年09月07日 16:44 闭粤芬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6日开展了“大思政课”集体备课系列活动之“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会,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小组成员、新进教师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峰主持。

王峰对《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作了全面导学,对《工作方案》的出台背景、总体考虑、主要内容、主要亮点、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开学第一课”如何精准落实“大思政课”精神要求做了深入细致分析,对“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堂改革创新提出了“善用‘大思政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具体要求,把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特别是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确保2022级新生上好大学第一门思政课。

王峰对本学期“开学第一课”进行了说课。《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负责人翟宁对该课程课堂教学改革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教师对本学期“开学第一课”的课堂设计以及实施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集体备课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期坚持的一项制度,是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开展好“大思政课”集体备课系列活动,在“大思政课”理念下开展集体备课,提高了课程建设的质量,有力推动了思政课教学改革和创新。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基建后勤处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食品安全培训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