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入职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结束

2022年09月11日 10:26 张珺 点击:[]

9月8日,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新入职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在数字课程资源中心落下帷幕。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本期培训主要围绕教师教学基本规范、教案设计与撰写、课件制作技巧、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助力混合式教学、强智教务系统、课堂教学示范课、课程思政示范课等专题展开。

8月26日,临床医学院潘妍妍老师以《教案书写基础》为题,从教学目的及要求、教学重点和难点、教学内容与时间安排、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等方面作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并分享16年来积累的课堂教学经验。口腔医学院姜春荣老师基于课件制作技巧,围绕课件的作用、基本操作、设计理念,以及如何提升课件制作能力等,在理论层面和实操层面作了详细介绍与分享。

9月1日,护理学院刘悦老师围绕如何备教材、备学生、备教法等方面,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及经验,分享了如何备好一堂课。基础医学教学部王俊伟老师从现代教育技术概述、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应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中的应用分享了现代教育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及个人实践。

9月3日,超星集团山东分公司运营经理王彩玲以“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助力混合式教学”为题,重点介绍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在线课程建设与运营、信息化教学、混合式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应用与实践。

9月8日,护理学院门延艳老师、由建辉老师分别以《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课程思政认知升级与设计创新》为题,做了精彩的课堂教学示范课。

本期培训,新入职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教学过程中,要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热爱教育事业,脚踏实地,砥砺前行;认真学习教育科学理论,掌握基本教学规律;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勇于创新,认真分析学情,用饱满的热情,创新的表达方式,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求知欲,努力上好每一堂课。

上一条:药学院党总支召开廉政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集体备课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