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正文

学院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

2022年09月14日 14:30 许法文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2022级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9月15日下午,安全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部邀请驻地消防中队来校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为同学们展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消防安全课。

活动分消防知识讲解和模拟操作演练两个环节。在消防知识讲解环节,消防中队队长李召宝及其队友结合校园火灾特点,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和日常防火要点,演示了二氧化碳灭火器、干粉灭火器等灭火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就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开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讲解。活动中,消防队员还向同学们展示了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消防车出水操等。精彩的讲解和演练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模拟操作演练环节,自发踊跃报名的同学们分组轮流体验各种灭火器的操作,教官结合同学们现场操作过程,总结了各类灭火器在实际使用中的正确步骤与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让大一新生在踏入校门之初即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基础知识,通过模拟演练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灭火实战能力,为进一步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基建后勤处召开外包单位工作会议 下一条:药学院党总支召开廉政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