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集体备课会

2022年09月09日 14:0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权威进教材、生动有效进课堂、刻骨铭心进头脑,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8日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第一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研室主任王梦涵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峰以及中特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

   备课会上,王梦涵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学单元的专题设计进行总体任务分解,就课程设计思路、教学内容、学生阅读材料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布置。课程组组长谢丽君老师从教学理念、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关系的处理、专题选择、教学策略、评价方式等层面给予了教学建议。备课会气氛热烈,参会老师深入交流,在课程教学团队、课程大纲、课程教案、课程专题PPT等方面达成共识,为该课程在秋季学期保质保量的开设奠定了基础。

   王峰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对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高度重视。为保证秋季学期顺利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前期已经抽调专业基础强、教学业务精、理论功底深的老师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小组,组建了一支结构合理、专业能力突出的精干教学团队。他强调,本次集体备课,更是开课前的一次集结,一次提升,希望老师们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注重系统整体设计,引导学生提高学习理论的自觉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将个人追求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之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这门课上好、讲好,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此次集体备课会凝聚智慧,研修打磨,开阔了教学思路,为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活力助力添彩,实现了集体备课赋能增效的作用。



上一条:学院新入职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结束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