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生活
首页 >> 正文

齐鲁医药学院举办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21日 14:17 闫军玲 点击:[]

  为落实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部署,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根据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 2021 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我院于4月14日至4月20日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4月14日学院邀请淄博市国家安全局专家来校作《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筑牢国家安全校园防线》为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讲座,讲座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导意义和我国国家安全形势、警惕意识形态渗透,正确认识与防范“颜色革命”风险、敌情表现、相关法律法规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警示教育片。

CEF29

  4月1日--4月15日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齐鲁医药学院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创意大赛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推选优秀作品参加了山东省首届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创意大赛。

  4月20日,在图书馆举办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展览和签名活动,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及丰富内涵、国家安全体系18个领域的具体内容,活动现场还通过现场讲解、签名活动等形式,集中宣传维护国家安全应知应会的理论知识,切实增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本次主题展览将持续展出1个月。

  自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学院积极响应上级工作部署,通过校园LED屏持续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讲座、安全教育创意大赛、制作宣传视频、宣传展板、举办主题展览和签名活动等多种方式开展立体宣传,让广大师生更全面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主动支持和配合国家安全工作,自觉参与到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来,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次宣传周为新起点,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确保学院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同诵红色经典,百年薪火相传”——学院举办世界读书日诵读活动 下一条:“齐鲁医药教授合唱团”唱响鲁商之歌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