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教学部举办教师节座谈暨教师外出进修学习汇报会

作者:姜薇 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9月10日下午,基础医学教学部在部会议室举办教师节座谈暨外出进修学习汇报会,会议由基础医学教学部主任王清路主持,基础医学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王清路主任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6个教师节的讲话,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主任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情真意切,深刻阐释了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对教师成长的殷切期望,希望全体教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接着,王慧慧、程静两名外出进修的老师先后通过图片展示、内容详解等形式与在座教师分享了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中心进修学习期间所见、所闻、所学,为大家介绍了中性粒细胞的提取与应用、不孕症的检验治疗流程以及辅助生殖技术,并提出了各自的工作设想。

汇报结束,王清路主任对每位汇报者的分享内容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要求,外出进修人员要珍惜外出学习机会,将所学的先进理念运用到教学中去,并结合系部实际,认真思考发展方向,为下一步课题以及自然基金申报打好基础、做好充分准备。

我部举办外出进修汇报会,旨在外出进修人员分享学习体会,营造浓厚的学习风气和学术氛围,达到资源共享、整体提高的目的。通过学习汇报,使全体教师间接地开拓了视野,促使大家改变观念,增强责任感,并在工作中能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图为王慧慧老师学习成果汇报


             

                             图为程静老师学习成果汇报


                     图为基础医学教学部全体教师共度教师节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