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教学部举办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题报告会

作者:姜薇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925日,基础医学教学部邀请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西常在部会议室作题为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 更新教育理念 深化教学改革的专题报告,耿磊副校长以及基础医学教学部各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基础医学教学部部主任王清路主持。

刘院长专业的角度对医学教育认证背景、目的和意义、认证程序,专业认证与本科评估的区别以及学校对于认证的准备等方面结合专业认证过程中的具体事例和普遍存在的不足,逐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在座的教师就临床认证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

耿磊副校长在报告会上强调: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是对我校医学教育的全面考察是我校医学学科发展的重要机遇也是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认证标准,进一步明确临床医学专业培养目标,以认证为契机,以临床思维为导向,更新理念,深化教学改革,凝心聚力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

王清路主任最后做了总结并提出了要求:基础医学教学部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内涵,按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医学教育标准》要求深入推进我校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和建设工作,全力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相关工作,以认证工作大局为重,转变传统的教育教学观念,结合人才培养方案,将教学改革的精神落实到课程教学中,扎实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各项工作。

本次专题报告为我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及教学改革工作提供了非常关键的指导和帮助。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