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教学部举办“形成性评价在机能实验学中的应用研究”讲座及研讨活动

作者:姜薇 时间:2019-04-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与完善形成性评价在基础医学课程中的研究与应用,425日下午,我系组织举办了主题为形成性评价在机能实验学中的应用研究的讲座,主讲人为系副主任韦磊,系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期间,韦主任向老师们介绍了形成性评价的研究进展、概念内涵、方法和作用,并以机能实验学为例对形成性评价在实际教学中的具体实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教师应该根据实际课堂教学目标,采取有效的信息收集和反馈方式,及时观察和了解学生的学习进程和学习困难,把握课堂教学目标的落实,为下一步调整教学目标,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率,提供有力的依据。本次讲座持续一个小时,讲座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在形成性评价的运用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形成性评价对教学的发展过程很重要, 应始终贯穿于整个教学活动中,要突出多元能力提升,突出人文思政渗透,作为一名教师要及时反馈评价结果,并与学生开展不同形式的交流,要充分肯定学生的进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改进,鼓励学生自我反思、自我提高。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对形成性评价在医学教育中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了解,并表示今后要对形成性评价不断地探究,并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