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抓教研室基本建设为基点 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作者:基础医学部 时间:2010-03-24 点击数:

    本学期基础医学部根据上学期第一届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在本科教学中,通过组织各教研室对改变教育教学理念、应用型人才在我校具体体现的探讨,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教学基本建设、师资建设及构建教学质量监控体系、 加强实践教学等环节 ,积极探索本科教学。各教研室认真制定计划,规范、强化日常管理,从开学第一天系部检查情况来看,各任课教师均已提前做了较为充分的课前准备,如按照教学大纲制定了相应的授课计划和实验计划,教学课件准备齐全、教案齐全, 实验课也已提前做好了实验准备、实验预试、仪器的维护等工作,并无缺岗现象出现。
    同时为充分发挥教研室在研究教学改革中的作用,积极开展教学讨论、交流教学经验。各教研室还增加了教研活动次数,丰富了教研活动的内容,将集体的智慧与个人的特长有机地结合起来,取长补短,真正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提高。如解剖教研室针对新学期为08 级本科临床学生开设局部解剖学教学,于3 月7 日召开局部解剖学集体备课活动,各任课教师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及以往教学工作经验各抒己见,制定出相应的教学计划及实验教学制度,为今后顺利进行局部解剖学教学工作打好基础。生化教研室本学期临床本科初次开设生化试验,教研室确定每周集体备课一次,近期通过集体备课,讨论实验项目,制定实验课表和实验指导教师,确保实验项目顺利进行。病理教研室主要是针对专科学生在校学习时间比较短、基础知识多由时间关系掌握不牢固的情况,商讨教学内容和教学手段。检验教研室也组织教研室人员,商讨完善教学课件和实验指导初稿。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