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部召开机能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作者:基础医学部 时间:2010-09-21 点击数:

       2010年9月16日,基础医学部在部会议室召开了“ 关于机能实验室建设”的研讨会,系部主任、副主任、相关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药学系高尔主任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高培福主任主持,他认为:作为医学本科院校,应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机能实验室的建设在医学院校的教学中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是保证教学效果和提高 教  学质量的重要环节。本着服务于教学特别是本科教育的原则,应尽快建立起适应本科教学和培养培养高水平、高素质医学人才的需要、全校资源共享和便于管理的技能学实验室,并使之不断完善。

     药学系主任高尔教授认为:机能实验室的建设应从传统的基础教育服务的单一服务方向,逐步向综合性、科学性转化;并在建设中注重年轻教师,提高实验技术人员的水平。

     生理教研室赵晓光主任认为:机能实验室的建设,是一次是机遇也是挑战,整合后将有利于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也有利于培养学生实验能力和基本技能的掌握。

     与会人员进行了积极讨论,并在实验室建设功能、资源共享、师资建设等方面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高培福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并要求各教研室根据学科特点可大纲要求制定出合理的切实可行的方案。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