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部举办首次跨学科教学研讨会

作者:基础医学部 时间:2011-06-07 点击数:

    6月1日,基础医学部在部会议室举办了首次跨学科教学研讨会。学院顾问、教学分管领导高培福教授,教务处处长耿磊,副处长刘西常,教学管理科科长杨国昌莅临并进行了指导。基础医学部副主任彭效祥,生理学教研室及病理与病理生理学教研室的全体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由病理与病理生理学教研室副主任张琳琳老师主持。会上,生理学教研室主任赵晓光老师首先发言,他认为:应站在学科之外看学科,生理学与病理学这两个学科联系比较密切,通过开展这次研讨会,可以改进教学内容,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随后,生理学教研室和病理学教研室的老师分别对两个学科中教学内容、知识点等相通的地方进行了探讨。大家从课堂教学的实际出发,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交流授课体会,一致认为通过此次讨论,可以进一步加深对教材的理解,拓宽教学思路、在教材教法上取得基本一致的看法,碰撞智慧的火花,实现教学资源的共享。
    学院顾问、教学分管领导高培福教授,教务处处长耿磊等学院领导对研讨会也作了总结发言。
    研讨会后,老师们仍感到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为学院教学质量的提高贡献一份力量。



研讨会现场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