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首批教学改革课程教学研讨会

作者:基础医学部 时间:2011-09-19 点击数:

    学院教学三项制度改革实施以来,基础医学部有五门课程作为试点课程实施教改。9月16日上午,首批教学改革课程教学研讨会在基础医学部会议室召开,学院顾问、教学负责人高培福,教务处处长耿磊,副处长刘西常,基础医学部副主任彭效祥,各系部负责人及相关教研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耿磊处长主持。

    首先耿处长对暑假期间各门课程所修订的大纲初稿提出了几点要求:相同层次、相同专业原则上应执行一个大纲,并在此基础上适当对文、理科的学生有所区别;大纲在修订中应根据生源的素质制定出标准,体现够用为主的原则;加强专业课和基础课的交流。

   彭效祥副主任提出:应加强基础课和基础课、基础课和专业课之间的交流。专业课以及专业基础课的老师应经常相互听课,相互沟通,避免不必要的重复和遗漏,做到时间的合理分配。

    随后,各系部负责人及我系参与修订大纲的老师分别对修订中存在和应解决的问题做了探讨,并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最后,学院顾问、教学负责人高培福教授作了总结。他指出:教学三项改革应作为重要任务来抓,要纳入日常教学管理,修订大纲应考虑本学科的连续性、后续性,重点放在骨干学科上,各教研室要认真研讨,制定出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

    此次教学研讨会,对基础医学部认真贯彻落实“教学三项制度”改革精神、切实做好因材施教、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