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部张琳琳老师举办病理生理学讲座

作者:基础医学部 时间:2013-11-14 点击数:

1015日,基础医学部病理教研室主任张琳琳在部会议室举行主题为“酸碱平衡紊乱”的讲座,基础医学部主任赵晓光、副主任窦烨参加了讲座。

病理生理学的必要前期学科是生物化学与生理学,很多知识点的学习和了解都是建立在生物化学和生理学的知识基础上的,因此加深学科间知识交流是使自己学科继续发展和更进一步的重要手段。此次讲座,张老师以病理生理学中的酸碱平衡紊乱为主要内容,通过分析酸碱平衡紊乱内容与基础学科如生物化学、生理学之间的教学关联点,并且以此为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学科交流式的讲座,加深了基础学科之间的交流与相互学习,使前期学科教师的教学更有方向性、后续学科教师的教学更容易进行,可以提高教师知识的整体性,让教师对自己所从事的专业知识的掌握更进一步,同时也对所有学科在教学内容与教学方式方面的提高都有很大的意义。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