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部韦磊老师做规范实验教学的初步探讨讲座

作者:基础医学部 时间:2013-11-14 点击数:

1024日,基础医学部 生理教研室主任韦磊在部会议室举行题目为“规范实验教学的初步探讨”的讲座,副院长高培福,教务处副处长刘西常、周道清,基础医学部主任赵晓光、副主任张杰、窦烨参加。

韦磊老师以实验项目《家兔的基本操作》为例,分别从项目设置的必要性、实验目的分析、课程步骤(如介绍器械与药品、正确捉拿家兔、称重、麻醉、固定等)及实验结束后强调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对规范实验教学前后的变化、教学过程中的感悟和要点也做了重点细致的说明。

教学改革以来,学校结合实际,力求培养学生成为服务于基层的实用型、技能型合格医生,实验教学的保证是实现目标的重要环节之一,努力提高学生实验技能是非常必要的,要想提高学生技能训练,先需要从提高教师实验教学规范入手,合理的针对性选择和突出实验内容,规范实验课教学方法和要求,由上至下起到带动作用。

此次讲座,统一了课程步骤和授课知识要点,紧贴临床规范器械选用和操作手法,讨论课程中学生出现的问题和相关的解决办法,大大提高了教师的实验教学水平,推动了学生实验水平的提高,对于培养具有过硬素质,扎实的基本操作技能的实用型、技能型人才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