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教学部赴滨州医学院交流学习

作者:姜薇 时间:2015-06-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基础医学课程的整合,基础医学教学部组织部分教师 610日至12 日前往滨州医学院进行了为期3天的学习。并与基础课程整合的模块负责人在PBL教学的流程、评价、教师角色定位、课程内容整合、小组分组方法、培养学生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等课堂教学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学习 的主要目的是基础课程的整合和 PBL教学方法,包括PBL教学内容的选收、PBL教案的书写,教学大纲的要求等。并 参加了三次 PBL教学和1 次胚胎学的理论教学观摩活动。通过观摩PBL教学,大家对 PBL对课堂教学的组织实施、学生课堂表现等有了直观的认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及管理理念进一步强化,也深刻体会到PBL教学方法在教学中意义。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活动,便于课程整合小组以后在具体实施 PBL教学时能够根据 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设置。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为以后 PBL教学的顺利开展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