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我们一起努力

作者:基础医学部 时间:2015-09-15 点击数:

目前,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基础医学教学部按照评建要求,认真落实,以评促建,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地推进。

(一)系部高度重视,统一思想

基础医学教学部召开两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对本科评估的各项工作做了统筹安排,会上,窦烨主任强调: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迎评促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抓好每个环节,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要求每一位教师都要树立评估工作,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二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全系教职工必须统一到学校的要求和部署上来。


(二)认真学习,理解内涵

   8411日,基础医学教学部两次组织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进行学习,从评估程序、学校总体安排、指标体系和有关要求等评建内涵知识进行全面学习。要求各教研室、实验中心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评估方案,对指标内涵进一步读懂、读深、读透,逐条比较评估观测点,分析研究工作中还存在的需要加强建设的薄弱环节,把评建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细、做精。

(三)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细化分工

为确保迎评工作的顺利开展,基础医学教学部合理分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系部及教研室、实验中心积极做好协调配合工作。对照评估指标体系观测点分解任务, 教研室、实验中心按照要求对各项教学材料进行了整理,为评建工作的有效推进奠定了基础。

(四) 认真核查材料

按照学校期初教学检查的要求,基础医学教学部对本部门的材料进行核查,分别是教研室自查、互查和系部抽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教研室材料基本齐全,信息填写比较完整,并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措施,加以规范。

(五)系部网页建设

积极推进系部网站建设,并派专人负责,本学期基础医学教学部对网页的栏目设置、主要内容、个性特点等方面重新做了调整,对原有的系部的教研活动、教师授课图片、精品课程、优秀教学成果、实验中心建设等内容进行补充完善。调整后的网页充分展示了基础医学教学部基本情况、取得成果与特色、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加强系部对外宣传和交流,促进系部管理的信息化、网络化,提高工作效率。

基础医学教学部全体员工上下一心,努力拼搏,扎实工作,努力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实现系部各项工作的进一步提升。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