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教学部开展课堂教学专项检查

作者:基础医学教学部 时间:2016-04-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确保课堂教学秩序,促进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巩固良好学风教风,切实落实学校关于教学秩序检查的会议要求,基础医学教学部开展了一系列“课堂教学秩序检查”活动
  48日,召开课堂教学秩序检查部署工作,会议由窦烨主任主持,系部全体教师参加。会上开展了《教师教学工作规范》、《齐鲁医药学院实验教学管理规定》、《齐鲁医药学院排课、调停课及代课管理规定》《齐鲁医药学院教学差错与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等相关规章制度的第二轮学习,另外,传达了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秩序检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窦主任要求全体老师认真履行教师工作职责,高度重视课堂教学秩序的重要性,确保教学秩序的稳定,坚决杜绝教学差错与教学事故的发生。

会后,按照《通知》要求,我系拟定检查计划,由系主任担任组长,教学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教学干事为成员成立检查小组。检查小组411日至417日期间,对本系部教师的理论与实验课教学情况进行了4次全面检查,共检查授课教师48人次。从检查情况来看,本系教师均能按照教学日历上课,提前到达教室、按时下课,没有私自停课、调换教室或委托他人代课的情况,未发现上课期间教师接打电话,收发短信等现象,实验课授课教师在实验课授课期间无擅离岗位现象,学生听课认真,课堂气氛较好。

本次教学秩序检查进一步加强了系部对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监控,强化了课堂教学管理,保证了系部教学秩序的稳定,促进了系部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