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教学部联合我校各院系开展专科教学大纲修订研讨会

作者:基础医学教学部 时间:2016-12-12 点击数:

教学大纲是落实教学计划、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文件,为保证人才培养方案的稳定执行,进一步完善教学文件和规范教学内容,体现人才培养方案整体优化的要求,我系按照学校下发的教务函字[2016]108号《关于编写2016版专科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的通知》要求,分别邀请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口腔医学系、医学影像系、医学检验系的专业负责人和相关教师,自1121日开始,历时三周对临床医学等9个专科专业基础医学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进行了研讨,研讨会在基础医学教学部会议室举行。

研讨会坚持学校技能型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和因材施教的原则,体现教学以学生为主体和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思想,体现够用为度,各大纲执笔人针对专科课程的授课内容、教学要求、实验项目开设等方面,与各院系专业课教师进行了讨论,充分听取了专业意见。

通过本轮专科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研讨会,与会教师明确了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对课程的目标要求,为解决好课程之间的衔接,处理好与相关课程的分工、联系与配合,合理安排教学内容,避免不必要的重复或知识的遗漏等方面奠定了基础,为本次各专业专科教学大纲修订工作提供了充足的理论依据。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