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教学部邀请蒋吉英教授来我校学术讲座与交流

作者:基础医学教学部 时间:2016-12-18 点击数:

1218日上午,潍坊医学院蒋吉英教授应基础医学教学部邀请来我校学术讲座与教学交流。本次讲座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主题为“L-NAT对新生鼠缺血缺氧性脑损伤保护作用的研究,由基础医学教学部主任窦烨主持。耿磊副校长、校长顾问高培福教授、我系及相关院系教师、2015级及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教改试点班全体学生、其他各院系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蒋吉英教授现任潍坊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主任,曾在哈佛大学访学,近年来主要从事神经退行病病变和肝缺血再灌注损伤等方面的研究。本次讲座蒋教授结合哈佛大学访学期间研究项目和近两年的研究成果,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与方法、研究结果与讨论等方面与参会师生分享了“L-NAT对新生鼠缺血缺氧性脑损伤保护作用的研究的研究思路与方法。交流互动时间,蒋教授对师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讲座结束后,蒋教授参观了我系人体解剖学实验室,对实验室建设和学生第二课堂的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蒋教授在系会议室与解剖教研室教师对教学、科研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从学科建设、课程设计、师资培养等方面给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本次活动的举办开阔了师生们的视野,加强了学科之间的交流,有助于拓展教师的科研思路、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与水平、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探索精神,对促进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也有积极作用。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