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本学期教学观摩活动如期开展

作者:姜薇 时间:2017-03-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我系内涵建设,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指导示范作用,提升我系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我系于315日下午,在教3101教室开展了本学期教学观摩活动。

观摩教学是一种示范性的教学活动,其主要目的是为教师提高授课水平提供直观的学习机会。此次观摩课的授课教师为美国霍普金斯大学访问学者王清路博士,授课内容为“酶促反应动力学”。授课中,王老师授课态度认真,理论与实际结合,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手段,表达规范条理,注重对学生的能力培养,讲求教与学互动沟通,课堂气氛融洽活跃,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高,学习气氛浓厚,教学效果良好,充分展示了王老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先进的学识水平,给人以深刻启迪,是一堂精彩纷呈的观摩课。

观摩课后,我系组织召开观摩听课效果研讨会,会议由基础医学教学部主任窦烨主持。与会教师共同讨论分析了王老师的授课情况,并对教学内容的处理、教学方法的应用、学情分析、引导学生思考分析等方面与王老师进行了探讨。老师们一致认为重视课堂教学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观摩教学活动促进了教师间的交流,对教学质量的提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窦主任最后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希望我系教师通过此次教学观摩活动,更加主动、积极的探索和研究教学规律,学习并升华教学艺术,切实提高教学技能,并以此次教学观摩活动为契机,结合自己所授课程的特点和性质,及时梳理、总结教学经验,大胆创新教学方法,同时要充分利用教研室每周的教研活动时间,加强对教学方法的研讨。

此次观摩教学活动对提高我系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成长都有积极作用。今后我系将继续采取多样措施,抓好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培养工作。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