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教学部邀请王清路博士做学术讲座

作者:姜薇 时间:2017-05-12 点击数:

511日下午,我系邀请学校重点实验室主任、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访问学者王清路博士进行主题为“印记基因的研究方法及理论”的讲座。本次讲座在系会议室举行,由系主任窦烨主持,我系近四十名教师参加讲座。

讲座中王博士以幽默的提问开场,从印记基因的发现、遗传表达特点、基因组印记的分子机制、印记基因的生理功能及其与胚胎发育的关系做了系统的解析,重点介绍了利用重亚硫酸盐法和Chip-seq检测印记基因甲基化水平的原理与操作,并针对印记基因提出了可行的研究思路。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针对印记基因在调节哺乳类动物胚胎发育中起到的作用以及印记基因在后续科研中的应用与王博士进行了交流。

王清路博士本次的讲座内容丰富,理论研究联系实际应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使我系教师了解了更深层次的理论知识和更为前沿的研究成果,为老师们提供了新的科研方向,对我系科研能力的整体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