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教学部开展“午间 seminar”活动

作者:姜薇 时间:2017-12-26 点击数:

为丰富教研活动形式,进一步打造有效课堂,1225日,基础医学教学部在系会议室举行了“午间 seminar”活动,主题为“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共有来自4个学科的16位教师参加,研讨会由窦烨主任主持。

活动中,老师们围绕研讨主题,针对“如何进行课堂教学的有效设计?”“如何开展课堂教学的有效组织?”“如何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学生学习兴趣如何激发、维持、提升?”等方面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教师的教学理念应符合时代发展,要遵循教育教学的客观规律,并在认真分析学情的基础上,找出促进课堂教学有效性的诸多因素,从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两大方面找到有效的途径,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此外,吴德野等4位老师还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实际做法进行了分享。

本次活动丰富了教研活动形式,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对老师们转变教学思想、优化教学方式、提高课堂教学实效等方面将起到积极影响。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