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生命永恒-----基础医学教学部开展清明追思活动

作者:姜薇 时间:2019-04-03 点击数:

为更好地培养学生大爱精诚、无私奉献的精神,41日开始,基础医学教学部以清明节为契机,开展为期一周的感恩奉献—无语良师”清明追思活动,组织学生向为医学教育事业默默付出的无语良师们,表达由衷的感谢和敬意。

“无语良师”又称“大体老师”,是医学生们对遗体捐献者的尊称,是他们的无语陪伴和奉献,让人们理解生命的意义和延续,让每一个人真正理解奉献的意义和感恩的可贵,尤其是对于医学生,能直观了解人体基本知识,他们无疑是医学生的“良师”。追思仪式在“基础医学教学部遗体捐献中心告别厅和“局解实验室”举行,学生们身着白大衣,手持亲手制作的小白花肃立,向无语良师敬献小白花并鞠躬默哀。

追思活动已成为我系解剖学开课的必要程序,不仅表达对无语良师的感激,更有助于医学生初学医道之时就建立一种对生命尊重的文化。使学生对“无语良师”充满敬意和感激,通过追思活动,希望学生能以感恩、谦恭、敬畏之情,去面对每一次学习,用一生的努力去关爱生命。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