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教学部联合淄博市第一医院外科开展学期初PBL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姜薇 时间:2021-03-16 点击数:

314日,基础医学教学部整合课程团队联合淄博市第一医院外科开展了线上PBL集体备课活动,活动邀请了淄博市第一医院外科的林锦绣和李亚群两位大夫,课程组成员参加了备课活动。

备课由主讲教师李帅以说课的形式介绍了本次课的主题《实验安全要牢记,做个严谨实验人》以及设计的初衷和整体思路,她从烧伤的角度作为切入点,将临床知识、人文素养等有机融合,使学生通过之前的理论学习,进一步思考案例中的临床表现,从而灵活掌握各种治疗措施。随后课程组老师对教学实施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淄博市第一医院林大夫参与了讨论,他首先肯定了李帅老师此次PBL案例的设计思路,并从临床上经验用药,临床上经常遇到的类似案例等方面对教案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

基础医学教学部主任韦磊最后强调: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今后要积极加强与临床医院的沟通和交流,使学生认识到既掌握基本课程的理论知识,又具有临床思维的教学情境。

本次集体备课充分体现了基础医学教学部对课程建设、教学质量监控、教学改革的高度重视,对于提高基础医学教学部课程的教学质量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