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心匠手度酷暑,兴教育人筑医梦--人体解剖学教研室顺利完成暑期人体解剖标本自制工作

作者:吴德野 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为解决人体标本供源不足、购置经费巨大的困境,补充更新形态学实验中心的示教标本,满足后期教学需要,人体解剖教研室全体老师利用暑假时间,冒酷暑、战高温、克劣境,利用解剖学教学人体标本废料,重新回收后设计制作出大量的精良整体及局部标本共345件,超出原计划(294件)51件,大量补充完善实验教学标本,同时为为学校节约了资金约65余万元。经学校专家组现场验收评估,所有标本完全符合教学需要和专业技术要求,教师制作技术精湛,标本结构清晰完整,数量庞大涉及全面,能够完全保证后期正常教学需求。

人体标本的制作工作,不仅锻炼了教师的实践能力,提高了教学水平,同时培养了科研思维和创新意识;特别锻炼了青年教师的基本解剖操作技能,提高了自主学习能力,拓宽了专业视野,为下一步教育教学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人体标本制作过程中,教师还积累了一些有关人体器官畸形、变异的素材,为进一步研究形成课题转化为科研成果奠定了基础。大量的精良整体及局部标本,补充了教学资源,减少了资源浪费,实现了教学与资源的良性循环。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